• 欢迎访问常州市金坛区人民政府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信息 > 内容
民政局:区社会组织培育发展中心开展“关爱长者”主题活动
  信息来源:民政局 发布时间:2021-06-10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智能手机的运用已经融入到生活的方方面面,为了更好地解决老年居民在使用手机中遇到的问题,帮助老年人提升智能手机操作能力,6月9日上午,区社会组织培育发展中心携手华胜社区、中国联通金坛分部开展了老年人智能手机操作培训。

工作人员用投屏演示课件,图文并用地解说了智能手机的基本应用知识,首先教会社区老人们连接WIFI、蜂窝移动数据、如何下载手机软件等技能,之后针对老年人关心的手机缴费、手机挂号以及打车软件等APP和小程序的操作方法,并以健康码为例,进行了详细地讲解。现场老人纷纷掏出手机,认真聆听讲解员的指导,并按照讲解开始实际操作。大爷大妈们不时提出问题等待志愿者为其答疑解惑,现场互动氛围非常融洽。

本次培训满足了老年人对于智能手机操作技能的学习需求,让老年人能够跟上时代的步伐,学习更多的新知识,也帮助他们借助社交软件及时与在外的子女沟通互动。培发中心将联合社区、企业和社会组织开展更多公益活动,帮助各类群体提升社会融入能力,助力和谐社会建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