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访问常州市金坛区人民政府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信息 > 内容
科技局:金坛区2家企业入选常州市2020十强研发企业
  信息来源:科技局 发布时间:2021-06-21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6月18日,“2021世界工业与能源互联网博览会暨国际工业装备博览会”在常州开幕。会上对“2020年度全市研发投入十强企业”进行了表彰。我区蜂巢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东方日升(常州)新能源有限公司两家企业获得大会表彰。

蜂巢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专注于电池材料、电池及系统的研发,其中在动力和储能电池系统中,拥有全球首家在方形铝壳电芯上采用"高速叠片工艺"的电芯智能制造工厂,集合了智能配送、数字化看板与分析、质量追溯与分析、数字化质量检验等智能化系统。目前企业现建有锂离子动力电池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东方日升(常州)新能源有限公司总投资约80亿元人民币,总占地1000亩,设计产能光伏电池5GW、光伏组件5GW;公司主要从事于光伏并网发电系统,光伏独立供电系统,太阳能电池片、组件等研发。企业现建有高效太阳能电池及组件产业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研发投入作为企业实现可持续发展的一项重要投资行为,能不断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强化企业技术创新主体地位,提高产品附加值。我区为进一步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大力支持鼓励企业进一步加大研发投入强度,强化企业技术创新主体地位,进而不断提高建设科技创新平台,自主创新能力,为企业可持续高质量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