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访问常州市金坛区人民政府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信息 > 内容
水利局:常州市首家村级河长制工作站在金坛成立
  信息来源:水利局 发布时间:2021-06-21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6月21日上午,全市首家村级河长制工作站——尧塘街道林丰村河长制工作站成立,金坛区副区长朱霞、常州市水利局总工程师裴红鑫出席活动并揭牌,金坛区水利局、尧塘街道办事处等领导陪同参加。

活动现场,林丰村村委书记夏建新详细介绍了林丰村水系脉络、河长设置、工作站创建及下一步工作计划等情况,参会人员实地参观了林丰村河长制工作站、林丰村所辖范围内市级五好河道纪庄河,深入了解村级河长制工作站成立的意义和取得的成效。

林丰村河长制工作站设有1间办公室和1条村文化长廊,办公室以“落实绿色发展理念、全面推行河长制”为主题,对村水系图、河长工作职责、工作站人员组织架构及管理制度等基本情况进行展示,文化长廊以“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为主题,对街道及村河长制工作简要概况、河长制工作成效进行展示。

尧塘街道河长制工作自开展以来,一直秉持着“远方的山、身边的水、打造百姓的幸福生活家园”理念,主动作为,先后完成尧塘街道样板河道打造、金坛区小微水体示范点、常州市首批五好河道创建等工作,目前还正在打造金坛区小微水体示范村。同时尧塘街道不断提升宣传效果,努力营造良好氛围,先后有中国国际发展知识中心、国务院水利部、江苏省水利厅,仪征、启东、常州市河长办等多家单位前来参观调研,并由学习强国、常州日报、常州晚报、金坛日报等多家媒体进行宣传报道,有效增强尧塘街道河湖长制工作的影响力。同时,林丰村作为华高新园区内的行政村,结合园区建设,不断提升管理标准、改善水环境面貌,持续推进水生态系统恢复,因此在林丰村成立常州市首家村级河长制工作站,将河长制工作延伸到“最后一公里”,河长制工作向更深层次有效推动。

朱霞充分肯定了尧塘街道河长制工作取得的各项成果,同时强调,要进一步改善水质,做好水污染防治工作,继续保持长效管护机制;要明确工作重点,实现区、镇、村三级河长齐抓共管的局面;要全面提升水系的整体面貌,为居民打造一个“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生活空间。

村级河长制工作站作为河长办治水护水的延伸,是群众与河长的联络点,群众参与治水护水的议事堂,基层河长交流学习的加油站,河道治理成果展示的宣传点,河道治理信息公开的公告栏。通过将河长制工作“关口前移”,金坛区将河长履职触角延伸至农村基层最末端,最大限度打通水体管护“最后一公里”,加强公众参与和监督,构建共谋共管共享的治水护水新格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