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访问常州市金坛区人民政府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信息 > 内容
卫健局:举办党委书记讲党课专题活动
  信息来源:卫健局 发布时间:2021-06-21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6月21日,我区卫健局举办党委书记讲党课专题活动,区属各医疗卫生单位党政领导及局机关全体人员在主会场参加聆听。本次专题党课由区卫健局党委书记、局长袁永炜主讲。

要了解我们党和国家事业的来龙去脉,汲取我们党和国家的历史经验,正确了解党和国家历史上的重大事件和重要人物。这对正确认识党情、国情十分必要,对开创未来也十分必要,因为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袁永炜说,这是2013年3月1日在中央党校建校80周年庆祝大会暨2013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上的讲话。在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之际,我们卫健系统举办党委书记讲党课这样的专题活动意义深远。袁永炜分四个章节:开天辟地、改天换地、翻天覆地、惊天动地,简要回顾了中国共产党从1921年到2021年,用鲜血、汗水、泪水、勇气、智慧、力量写就的百年。中国共产党走过的百年历程,是矢志不渝践行初心使命的100年;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这个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中国共产党人不断前进的根本动力。

专题党课上袁永炜强调,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人民奋斗了100年,创造了中华民族发展史、人类社会进步史上令人刮目相看的奇迹。今年,党中央决定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这一重大部署,就是要教育引导全党以史为镜、以史明志,激励全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新征程上再创辉煌。学习党史,感悟百年大党先进性,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是什么样的党,对于我们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真正领会党的思想引领、政治导航作用,具有重大意义。

据悉,本次党委书记讲党课专题活动结束后,下一步,卫健系统各医疗卫生单位将继续落实开展党委书记讲党课专题活动。(顾裕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