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访问常州市金坛区人民政府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信息 > 内容
工信局:全球锂电材料龙头恩捷股份两大项目落子金坛
  信息来源:工信局 发布时间:2021-06-21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金坛锂电产业又添新伙伴。上市公司云南恩捷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18日晚发布公告,旗下上海恩捷分别计划投资52亿元、16亿元,在江苏金坛经济开发区新上锂电隔膜项目和铝塑膜项目。

云南恩捷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6年4月,主营业务为提供锂电池隔膜、铝塑膜、水处理膜等。公司隔膜客户国内以CATL、中航锂电、蜂巢能源、万向、比亚迪、国轩、孚能等为主,海外以LG化学、松下、三星SDI等为主。其全资子公司上海恩捷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专注研发及生产高性能锂离子电池隔膜的高新技术型企业,在原辅材料、制膜、涂布工艺和配方开发方面开发出一系列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产品,已经成功进入全球主流电池厂商供应链。恩捷股份已成为动力电池、消费类电池两个领域内全球最大的隔膜供应商,公司产能规模位居全球第一。

据了解,恩捷隔膜项目分三期建设,规划建设16条锂离子电池隔膜生产线及与之产能匹配的涂布生产线,规划产能达16亿平方米。铝塑膜是软包电池芯封装的关键材料,思捷铝塑膜项目主要开展铝塑膜产品研发、制造和销售,计划建设8条铝塑膜生产线,规划产能2.88亿平方米。两个项目全部达产后,将实现88.56亿元年销售额(不含税),税收约12.8亿元。

区委书记狄志强表示,恩捷股份是全球锂电材料龙头企业,此次大手笔布局金坛,金坛锂电产业将进一步补链、强链和延链。锂电在新能源汽车产业中占重要地位,金坛已经成为全国锂电产业发展的新高地。自2015年起,该区抢抓国家大力发展新能源汽车产业机遇,持续加快项目引进、加快项目建设,相继引进中航锂电、蜂巢能源、北电爱思特、当升科技、贝特瑞等一批锂电产业链重大项目。这些项目计划总投资超过600亿元,形成涵盖正极、负极、隔膜、电芯、电池PACK箱体及配件在内的较为完整的产业链。其中,中航锂电、蜂巢能源连续两年获评独角兽企业;中航锂电、蜂巢能源、北电爱思特今年装机量跻身全国前十强。

        顺应国家“碳达峰、碳中和”行动目标,金坛区“十四五”期间力争将新能源汽车打造成“三新一特”产业中首个千亿级产业。该区全力实施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十百千计划”,支持锂电产业头部企业加快布局,做大总部经济,实现产能扩张,打造锂电产业先发地、创新策源地和全球卓越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