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访问常州市金坛区人民政府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信息 > 内容
残联:组织党员到结对帮扶村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调研走访
  信息来源:残联 发布时间:2021-06-22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近日,金坛区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刘坚带队,开展区残联“我为群众办实事”调研走访活动,实地了解结对帮扶村——直溪镇井庄村发展状况和残疾人生活困难、实际需求,金坛残联系统党员、直溪镇残联负责人、井庄村党总支负责人等参加。

直溪镇井庄村现有残疾人120人,其中,重度残疾人43人,是该镇残疾人较为集中的行政村之一。实践活动中,一行人走访了井庄村部分重度残疾人家庭,走访时,区残联党员详细了解走访残疾人家庭的生活状况。

金坛区残联一行还实地了解了该村的特色农业产业园。依托圩区优势,近年来,在相关部门的指导下,井庄村大力发展特色农业,建设了建昌圩特色农业产业园,主要通过种植荷花、睡莲、月季、玫瑰等花卉苗木,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带动群众脱贫致富奔小康。

2020年结对帮扶以来,金坛区残联致力于推动井庄村集体经济不断发展壮大,提升该村残疾人生活质量。下阶段,金坛区残联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总体要求,把井庄村发展优势、残疾人生活状况和残联业务工作紧密结合起来,通过制定相应的帮扶措施,更加精准的为群众办实事,确保金坛残联系统党史学习教育、联建和帮扶等工作扎实推进,把为群众办实事办好、把为群众办好事办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