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访问常州市金坛区人民政府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信息 > 内容
科技局:中航锂电科技有限公司获2020年常州市推进“五大明星城”建设科技创新先进集体
  信息来源:科技局 发布时间:2021-06-22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近日,常州市委市政府发文表彰2020年全市推进“五大明星城”建设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中航锂电科技有限公司入选常州市推进“五大明星城”建设科技创新先进集体。

中航锂电科技有限公司是总部设在我区,省内唯一集研发、智能制造为一体的动力电池制造企业,是我区第一家省级新型研发机构,建有研发基地、中试基地和创新基地三大创新基地和先进材料、先进电池、先进电源、先进制造四大创新技术平台,在材料技术、结构技术、制造技术、电池管理技术等多个维度持续投入,研发、试制、评测实体建筑建成面积约20万平方米,投资总额超10亿元,是江苏省内规模最大、研发设备最齐全的动力电池研发创新载体。2020年实现应税销售26.78亿元,已投产和即将建成产能38GWh,2021年1—5月,动力电池装机量2.92GWh,市场份额达7.1%;“十四五”期间规划产能超300GWh,同时进行海外产业布局。

近年来,我区重点围绕“三新一特”产业链布局创新链,加快引育一批创新创业团队、重大科技创新平台以及各类创新专业机构,推动各类创新要素资源的集聚。更加突出企业创新主体作用,鼓励各类企业设立研发机构,新培育一批市级以上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企业实验室、产研院联创中心。深入开展科技型企业阶梯式培育,2020年新增高企62家,新认定科技型中小企业127家。“十四五”期间,我区将强化科技创新牵引,优化创新资源配置,更好发挥企业创新主体作用,促进创新链、人才链、产业链有机衔接,全面激活经济发展潜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