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访问常州市金坛区人民政府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信息 > 内容
档案馆:开展“党史话百年进社区”送展活动
  信息来源:档案馆 发布时间:2021-06-22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浓墨重彩讲好党的百年故事,积极服务党史学习教育,根据全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总体安排 ,6月19日上午,金坛区档案馆到尧塘街道尧顺社区开展“党史话百年进社区”图片展,这是档案馆“我为群众办实事”第二次集中服务活动,区档案馆副馆长王云平带领工作人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此次送展下乡活动共制作了20块展板,区档案馆充分挖掘馆藏资源,采取图文结合的形式,向公众呈现“红色档案见证光辉岁月”和“家庭档案讲述百年记忆”两大主题的展览内容。其中“红色档案见证光辉岁月”记录了金坛从1926年11月成立党小组到1949年4月24日金坛宣告解放这段时期,金坛人民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经历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最终夺得胜利的伟大斗争史。“家庭档案讲述百年记忆”从一位抗战文史爱好者、口述档案史料采集者的离休老干部家庭档案中折射出金坛近百年的历史。

活动现场,档案馆工作人员向观展群众详细讲解了两大主题的背景以及丰富的史料故事,引起观展者的强烈反响和共鸣。同时给观展者发放宣传资料以及定制的金坛档案主题刻纸、环保袋等文创宣传品,解答群众现场咨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