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访问常州市金坛区人民政府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信息 > 内容
司法局:薛埠人民调解员仇书洪当选江苏省人民调解协会副会长
  信息来源: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1-06-22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近日,常州市金坛区薛埠镇人民调解员仇书洪同志当选为江苏省人民调解协会副会长。

仇书洪同志自成立二元调解室以来,利用自己懂得心理知识的优势,作出了一系列的调解策略调整,对各类当事人从心理角度进行剖析、引导,进而促成调解。

仇书洪的二元调解模式主要分为三步,第一步“疏”:主要是情绪的宣泄;第二步“导”:主要是正确的引导;第三步“聊”:主要是聊的过程中打开当事人的心结。

仇书洪认为解开当事人的心结有时比说服教育更为重要。二元调解是提高调解成功率基本模式,也是调处疑难复杂纠纷的有效途径。

在人民调解员仇书洪的不懈努力下,2020年全年,通过二元调解法调解案件26起,调解成功率100%,同比增长5%。

(右三为仇书洪同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