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访问常州市金坛区人民政府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信息 > 内容
市场监管局:聚力三个“改变”加强茅山景区食品安全监管
  信息来源:市场监管局 发布时间:2021-06-22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金坛茅山,道养江南。区市场监管局薛埠分局助力茅山旅游度假区打造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和长三角首席道养休闲度假目的地,主动对标,聚力三个“改变”,加强食品行业监管,筑牢食品安全防线,以基层的探索和实践为茅山景区高质量发展高速度增长增添动能。

一、变“一堵到底”为“变堵为疏”。市场监管人员要做“设计师”,逐步引导办理营业执照、小作坊许可证、食品经营许可证,规范摊贩备案;积极规范经营行为,建立食品安全管理制度、记录台账,完善索证索票等。

二、变“执行主体”为“监督主体”。强化食品生产经营者主体责任意识,引导食品从业者加强自律,提升食品安全意识,做到人人心中有安全;把“要我提高质量”的他律转变为“我要提高质量”的自律。

三、变“单打独斗”为“社会共治”。加强部门共同协作,形成监管合力;引入行业协会共同监管,形成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建立企业灰黑名单制度,引导食品从业者诚信经营意识,营造重视食品安全的良好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