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访问常州市金坛区人民政府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信息 > 内容
市场监管局:我区开展冶金机械等行业危险场所起重机安全隐患排查治理
  信息来源:市场监管局 发布时间:2021-06-22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根据上级有关文件精神和区安委会《通知》,区市场监管局严格落实部门监察监管责任,在全区开展冶金、机械等行业危险场所开展起重机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工作。

本次排查治理的范围包括炼铁、炼钢、轧钢、铁合金等冶金企业,涉及金属熔炼和煤气的机械行业企业,涉及煤气的其他行业企业。突出对冶金起重机的现场安全检查,对本辖区冶金起重机的使用登记、定期检验、使用环境和用途等方面的合法、合规性进行排查,在摸清底数的基础上全面督促企业消除安全隐患。

经前期摸排,全区冶金铸造行业相关企业64家,拥有冶金起重机械49台(套)。本次排查分为自查自纠、督查提高、完善总结三个阶段。通过开展冶金、机械等行业危险场所起重机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加强监管,落实责任,深化安全生产领域的专项治理,消除安全生产的事故隐患,有效防范冶金、机械等行业起重机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