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访问常州市金坛区人民政府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信息 > 内容
市场监管局:金城分局加强餐饮行业疫情防控工作
  信息来源:市场监管局 发布时间:2021-07-27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为了有效防范新冠肺炎疫情传播,区市场监管局金城分局根据要求进一步加强餐饮单位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市民安全用餐。

一、严格做好餐饮从业人员管理。餐饮服务单位要做好从业人员健康信息采集,每日上岗前必须检测体温,扫“苏康码”,并如实登记,建立健康晨检记录;严格掌握从业人员外出动向,对有疫情发生地旅居史的从业人员应做好14天自我健康监测后方能上岗;从业人员工作期间必须按要求正确佩戴一次性医用口罩,养成洗手、消毒等良好卫生习惯。

 

二、严格做好用餐人员体温监测。要安排人员对进入餐饮服务场所的顾客进行体温监测,要求顾客佩戴口罩和扫“苏康码”,显示“绿码”且体温正常才可进入餐饮服务场所。

三、严格做好环境卫生防控。要保持经营场所良好通风和卫生清洁,及时对就餐场所以及公共设施设备加强清洁、消毒并做好记录;对餐桌、餐椅、公共物品做到“一客一消毒”。

四、严格做好新冠病毒疫苗接种。要认真组织符合接种要求的从业人员,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力争做到“应接尽接”,确保从业人员、消费者身体健康。

此次检查共检查中大型餐饮23家,出动检查人员72人次,对部分餐饮单位到店顾客健康记录不全的问题已要求立即整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