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访问常州市金坛区人民政府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信息 > 内容
统计局:“四点”强化限下贸易抽样调查规范化工作
  信息来源:统计局 发布时间:2021-07-27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为进一步提高限下贸易抽样调查基础建设,提升调查配合程度,夯实源头数据质量,统计局立足“四点”强化限下贸易抽样调查规范化工作。

一是高度重视,保障经费。根据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召开全市限额以下贸易抽样调查工作会议的通知》文件精神,参照省统计局在徐州市沛县开展试点工作的标准,认真测算所需经费,为限下贸易抽样调查规范化工作提供物质保障。

二是专题部署,提高认识。召开专题会议,全面部署限下贸易抽样调查规范化工作。会上解读了工作方案,从落实经费、配备人员、统一标识、跟踪服务、规范调查五个方面明确了限下贸易抽样调查规范化工作任务清单。以此为契机,提高镇区街道对限下贸易抽样调查工作的重视程度。

三是上下联动,责任到人。明确了分管领导、责任科室、业务联络人;镇区街道明确了分管领导、业务负责人;村(社区)选配了辅助调查员,层层落实,责任到人。61家限下样本单位全部实行“一对一”挂钩指导,并统一发放由区政府署名的“国家统计调查限下贸易样本单位”铜牌,悬挂在样本单位营业场所,增强样本单位的荣誉感和责任感。

四是业务指导,规范台账。为限下样本单位统一发放由江苏省统计局印制的《江苏省批发和零售业、住宿和餐饮业样本单位统计台账》。走访限下样本单位,上门指导样本单位及时收集、保存、汇总各类交易记录、收银数据、出货单据、财务资料等,指导样本单位做好统计台账,确保“数出有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