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访问常州市金坛区人民政府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信息 > 内容
信访局:金城镇政法和社会事业局解民忧的信访老兵“老严”
  信息来源:信访局 发布时间:2021-09-24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严小忠同志,是一位退伍老兵,也是一位有着35年党龄的老党员,2014年调岗到信访战线,成为基层信访战线上的一员,凭着保持多年雷厉风行的军人作风、勇挑重担的责任担当和永不服输的拼搏精神,敢于吃苦、甘于奉献的优良作风,近几年来,金城镇的信访工作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通过“三和”创建、“五星评比”、村民代表矛盾纠纷包户工作制、无职党员设岗定责等一系列举措,使得全镇信访总量持续下降,做到了常规工作有亮点、重点工作有特色。

作为基层信访干部的一员,老严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始终站稳群众立场、不断增进群众感情,认认真真把矛盾纠纷化解在早、化解在小、化解在基层、化解在萌芽状态,避免基层矛盾纠纷扩大化。

作为一名老党员,他胸怀大局、心系群众,立足岗位、无私奉献,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他在股骨头坏死手术后,主动投入到各重大活动信访稳定保障工作中去,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党员干部应有的担当。

作为一名即将退休的信访老兵,他有着深厚的工作热情,思想上贴近群众、行动上接近群众,坚持把工作重心下移、把工作位置前移,脚踏实地地行走在农村大地,真心倾听民意、积极化解心结、切实维护民利。

今年2月,长竹埂村委邵某来电反映,周边鱼塘影响到他家农田正常用水,情绪激动地要求制止鱼塘施工并填平。老严第一时间驱车前往村委,先行询问开挖鱼塘的具体情况,再前往邵某所在生产队,实地查看农田状况,经过耐心细致的思想沟通,得知邵某其实是出于担心和对政策流程的不了解,所以才会有冲动的情绪,经过老严连续多轮的政策宣讲和耐心劝导纾解,终于解开了心结,消除了顾虑。群众利益无小事,哪怕是群众反映的一个细小的担忧,他没有推脱、没有糊弄,磨破了嘴皮、走破了脚皮,也要给群众解难答疑、排忧解难,他把群众的事当成自己的事,他把群众的心事放在自己心上,赢得了很多群众的信任,他们知道“有事找老严,有用”。

在同事眼中,老严是一位领路人,身体力行亲力亲为;在领导眼中,老严是一名好参谋,思路清晰,善于处理棘手问题;在群众眼中,老严更是一名贴心人,化解矛盾和风细雨,润物细无声。

(金城镇政法和社会事业局供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