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访问常州市金坛区人民政府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信息 > 内容
人社局:开展校外培训机构欠薪裁员隐患风险排查
  信息来源:人社局 发布时间:2021-10-14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近日,为防范校外培训机构欠薪裁员隐患风险,金坛区人社局摸排了本辖区的部分校外培训机构,及时掌握本辖区校外培训机构“关、停、并、转”动向以及涉及裁员、转岗、终止劳动关系等情况。

截至目前,共排查培训机构13家,均正常经营,无关停倒闭和非正常停业的情况,也无降薪和恶意欠薪、规模裁员的情况。1家校外培训机构8名员工离职,因对2020年绩效考核和2020年2月-5月工资双方存在争议申请劳动仲裁,劳动仲裁委已经立案,目前案件尚未审结结案。

下一步,区人社局将做好工作预案。对可能存在经营困难风险的校外培训机构,做好工作预案,预案按照“一企一策、分类指导”原则,及时组建工作专班,安排专人指导培训机构通过与职工协商,采取在岗培训、弹性工时、协商薪酬等措施,尽量不裁员或少裁员。对存在确需规模裁员的校外培训机构做好预案,预案对确需规模裁员的教育培训机构进行工作指导,依法依规制定裁员方案、履行裁员程序,与职工依法解除劳动关系并支付经济补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