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访问常州市金坛区人民政府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信息 > 内容
司法局:金坛公证处连续三年卷宗抽查合格
  信息来源: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1-10-26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金坛公证处以“快、准、狠”的工作方法精益求精,成为常州唯一一家在省厅卷宗抽查中连续三年合格的公证处。

快速整卷不遗漏。金坛公证处严格要求各办案组、公证员所办理的公证案件在办结30日内进行分类整理,防止案件过多导致卷宗积压,后续难以查找案件材料;对于疑难、复杂的公证案件,要求公证员先进行简单归类、整理,并在60日内完成所有卷宗材料的整理工作,并将整理好的卷宗放在指定的文件柜中,方便后续的查找、翻阅。

准确装卷不缺失。金坛公证处认真学习领会上级部门对于卷宗整理的相关文件规定,并按照要求精准落实。卷宗装订每一个步骤必备的材料,金坛公证处都一一罗列出来,公证员在整理时严格按照装卷的顺序进行初步整理。同时,要求公证员在办理案件时随时做好存档留痕工作,避免在装订卷宗过程中出现补材料、代签字的行为发生。对于缺失的卷宗材料,公证员需联系案件当事人尽量补充完善,如无法补充,需在卷宗材料中附说明。

狠抓质量不放松。卷宗质量是卷宗的生命线,金坛公证处从软硬件两端着手,保障卷宗质量。软件上,金坛公证处将公证员划分为3组,每个月各组间进行卷宗互查和点评,对于发现的常见多发问题予以重点关注,在例会中集思广益提出改进方法并严格落实;每季度进行一次卷宗抽查,对于互查、抽查不合格的卷宗,及时整改完善材料,并在下次互查、抽查中重新检查。硬件上,金坛公证处配备了2台装订机,避免了传统的锥孔穿线的烦扰,聘请专业的辅助人员协助公证员进行卷宗的装订和电子卷宗的制作,确保卷宗优质美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