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访问常州市金坛区人民政府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信息 > 内容
审计局:微党建开创基层党建新模式
  信息来源:审计局 发布时间:2021-10-26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微媒体时代,审计局立足微信平台,狠抓党建工作,将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相融合,以新思维、新方法搭建党建微平台,打造“指尖党建”。

开展微党课,丰富学习内容。审计局毫不松懈对政治理论、党史知识、业务知识学习。利用微消息微、精、新的特点,将知识切块、细化,融于日常。在微平台中发布微视频、微文章等形式的党课资源,精心打造“党史百年天天问”“每日学法”“每日思政”等微栏目。每日更新,以“润物细无声”的方式,营造红色学习氛围,提高学习兴趣、增强学习效果。

推行微服务,打造“强审末梢”。微信具有便捷灵活的沟通优点。该局将微信平台视作党建工作的又一阵地,丰富党建工作载体。当审计人员分散在各审计项目时,党建信息往往流通不畅,通过微平台即时发布支部动态、党员活动、党小组工作任务布置等党务信息,让党组织工作与活动更高效。在微信平台进行党费交纳、发布党员转正公示、先进党员表彰等,让支部服务更到位、党务工作更透明。

打造微宣传,弘扬正向能量。审计局顺应新媒体时代的趋势,巧用微信平台发声,讲述党员故事,彰显党建品牌效应。积极发掘身边的抗疫模范先进事迹、为民办实事典型事例等,以群众熟悉的真人真事为素材,讲述先进党员事迹,于微平台发声,引领广大党员和群众学典型、看榜样,将宣传效果从涓涓细流汇成汪洋大海,形成正向的榜样带动作用,汇聚起深厚的党建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