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访问常州市金坛区人民政府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信息 > 内容
审计局:“四要”抓牢问题整改,写好审计“后半篇文章”
  信息来源:审计局 发布时间:2021-10-26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为写好审计工作“后半篇文章”,审计局牢抓整改“四要”,多方面开展落实高质量审计整改工作,持续推动审计整改工作提质增效。

一是要落实责任,加强重视。加强与被审计单位的交流沟通,召开审计整改动员部署会,强调审计整改的重要意义。要求被审计单位召开落实审计整改主体责任,成立“一把手”为组长、分管领导为第一责任人及部门直接负责的审计整改领导小组,制定审计整改工作方案,形成审计整改清单,明确牵头领导和责任部门,规定整改时限。推动形成合力攻坚的整改氛围,迈实整改第一步。 

二是要部门联动,协同督促。建立健全审计整改工作责任体系,推动审计监督与纪检巡查、组织人事等部门合作协查,加强审计结果运用,建立完善信息共享和审计整改联动机制,形成监督合力,增强审计整改刚性约束,督促被审计单位提高站位、转变认识,抓好落实,把好整改“方向盘”。

三是要创新方式,标本兼治。一方面鼓励推进“即知即改”,加强现场指导。对于审计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及时与被审计单位沟通,立即整改,针对审计整改中存在的难点,现场督导,精准施策,推动问题从源头整改,节省上下沟通传递时间,确保整改成效。另一方面结合内审,形成服务常态。打造“服务型”审计,制定《内审员指导制度》,多举措开展审计专业咨询指导,“治已病”与“防未病”同步开展,夯实专业基础,打造审计整改专业队伍。

四是要跟踪“回头”,长效督导。落实审计整改督促责任,责任科室汇总整改资料,制定整改台账,“清单化”管理,动态检查整改完成情况,确保整改按时、资料合规。对整改不及时或是资料不完善的事项,明确整改要求,限时办结,重点跟进。对于整改不彻底或态度不认真的单位加强后续跟踪,直至整改到位,全方位确保整改质量,护好审计整改“最后一公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