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访问常州市金坛区人民政府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信息 > 内容
供电公司:公司受邀参加常州市节能减碳新技术推广会
  信息来源:供电公司 发布时间:2021-10-26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近日,金坛供电公司受常州市工信局邀请,在2021年节能减碳新技术推广会上作了谷电蒸汽蓄热锅炉新技术介绍和交流活动,并发放了宣传资料。

会议由常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组织,旨在推进节能和绿色发展,常州辖区内的各个工信(经发)局和相关企业节能负责人参加了会议。金坛供电公司上报的《蒸汽蓄热锅炉电能替代在综合能源服务领域应用分析》、江苏智汇谷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报送的《热泵耦合反季节蓄能区域功能系统》以及江苏新光环保工程有限公司报送的《新光自动化运行管理平台》三个项目参加了发布。

在企业煤改电的过程中,直热式电蒸汽锅炉成本高,燃气管道敷设投资大,谷电蒸汽蓄热锅炉利用峰谷电价差,每吨蒸汽的制取费用从平均约600元降至230元,相比燃气锅炉还要低约120元。每天蒸汽需求在4.5吨左右的企业年蒸汽制取成本可节约46万元。

期间,公司发布人员介绍了低谷电由来、电力蓄热技术和谷电蒸汽蓄热锅炉的典型案例,引起了参会客户的强烈关注,相关纺织、电缆、生物等企业纷纷邀请公司上门交流,共同商量如何结合谷电蒸汽锅炉新技术开展余热利用、天然气锅炉改造合作事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