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访问常州市金坛区人民政府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信息 > 内容
农业农村局:“三点”合力,助推“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落地见效
  信息来源:农业农村局 发布时间:2021-10-26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区农业农村局综合执法党支部始终紧扣“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工作要求,深入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扩容提质,迅速推进“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见行见效。10月23日,综合执法党支部联合畜牧业党支部、指前镇解放村党总支共同开展“面对面交流,一对一帮扶” 惠民生活动,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

找准“需求点”,靶向发力。综合执法党支部联合畜牧业党支部深入基层,搭建便民平台,为群众送去“暖心牌”土鸡蛋,邀请解放村的群众代表参加民意座谈,面对面倾听民意,体察民情,聚焦“基层盼什么、群众想什么、建功做什么”,引导支部党员干部深入把握“群众视角”,坚定不移地走群众路线,主动问需,广泛收集困难群体生活和工作中的急难愁盼,公开联系方式,进一步建立与群众间的互动联系。

找准“关键点”,精准施策。践行“两在两同”是做好主责主业的实践标准,综合执法党支部坚持“群众利益无小事”的原则,高效回应群众诉求。不断总结经验、观照现实,将群众反映的问题筛选汇总,分类梳理,瞄准影响最大、危害最深的各类农资经营问题和畜禽养殖问题,开展目标导向型防范治理。建立特殊人群需求库,针对不同群众的不同需求提供针对性服务,切实做到精准“为民办实事”,真正诠释“两在两同”的深刻内涵。

把握“着力点”,合力攻坚。全面落实党支部结对帮扶重点工作,将群众服务阵地前移,在乡间田头为农民群众奉献高质量、有温度的农业生产技术指导和法律法规咨询服务。创新服务群众新模式,鼓励党员干部深入基层亮身份、亮承诺、亮成绩,发挥“土著”“乡贤”在老百姓当中地头熟、人头熟、情况熟的优势,构建“普法联动、矛盾联调、问题联治”的创新格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