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访问常州市金坛区人民政府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信息 > 内容
人社局:金坛区开展“帮扶促就业 增收助振兴”就业帮扶行动周活动
  信息来源:人社局 发布时间:2021-10-26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金秋时节,丹桂飘香。10月26日上午,金坛区薛埠镇中心广场人头攒动。由金坛区人社局就业中心主办,薛埠镇人民政府承办的“我为群众办实事” 龙城“就业帮扶行动周”专场招聘活动在这里隆重举行,薛埠镇工业园区内的多家规模企业参会招聘。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及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持续做好脱贫人口就业帮扶工作,助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10月20-26日,金坛区广泛开展了以“帮扶促就业  增收助振兴”为主题的就业帮扶行动周活动。

为确保活动成效,金坛区精心组织实施,逐级压实责任,紧密联系群众,强化活动举措。组织各镇、街道,及时了解掌握脱贫人口及有就业创业需求的就业困难人员的现状,加强形势分析和动态跟踪监测,夯实工作基础,确保活动的针对性和有效性。以区人力资源市场为中心,依托全区6镇3街道,在城乡认真组织开展就业帮扶专场招聘活动。广泛搜集面向就业困难人员的合适岗位,通过现场招聘岗位推荐、进村入户等形式,努力促进有就业需求的脱贫人员实现人岗供需匹配。

广泛开展政策宣传。紧密结合省人社一体化平台上线、就业困难人员认定、公益性岗位开发管理等最新政策的实施,通过印制宣传资料、举办现场咨询和网络发布等宣传形式,广泛开展群众和用人单位喜闻乐见、灵活多样、简单易懂的政策宣传,努力帮助脱贫人口等就业困难人员及各类用人单位知晓政策、享受政策。

开展走访慰问活动。发动各镇、街道认真组织面向脱贫人口等就业困难人员的“送温暖”“办实事”等活动。通过与脱贫人员及建档立卡农村低收入人口等就业困难人员面对面的交谈,了解他们的家庭、就业和收入状况,对他们的信息进行调查登记,耐心解答所提出的问题,倾听他们的意见和建议,并就公益性岗位、技能培训和创业扶持等相关政策进行宣传解答。

此次就业帮扶行动周活动,共走访企业1家,走访慰问脱贫人口14人,提供政策咨询47人次,发放各类政策宣传资料187份;组织现场招聘活动3场,提供就业岗位207个,达成就业意向51人,其中脱贫人口16人。 本次帮扶行动,进一步促进已就业脱贫人口等重点群体稳定就业,落实好脱贫人口就业帮扶各项政策措施,营造了勤劳致富的良好社会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