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访问常州市金坛区人民政府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信息 > 内容
市场监管局:常州市消保委调研辖区实体店无理由退货事宜
  信息来源:市场监管局 发布时间:2021-10-26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江苏省消保委在全省范围启动“舒心消费无忧退,诚迎天下八方客”活动,为持续深入推进“放心消费在江苏”行动,不断优化市场消费环境,持续激发市场消费潜力,进一步提高商家诚信经营水平,提升消费者消费信心,打造“舒心、放心、安心”的消费环境,10月26日上午,常州市消保委来到辖区的新天地商业广场,调研线下实体店无理由退货事宜,金坛区市场监管局副局长张俊带领消协、业务科室及西城分局人员陪同。

市消保委一行先后来到永辉超市、雅可馨服饰店,进行实地查看,最后与新天地商业广场负责人就无理由退货中遇到的难点、热点问题开展交流。

线下实体店无理由退货承诺,坚持“政府鼓励倡导、企业自愿承诺、承诺即受约束”的原则,是为了让消费者在线下实体店购物无忧,更好地保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此次调研,也是进一步推进“放心消费在江苏”行动,充分发挥线下无理由退货对优化消费环境、提升消费者满意度的正向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