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访问常州市金坛区人民政府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信息 > 内容
住建局:常州市住建局来坛开展小型工程专项检查
  信息来源:住建局 发布时间:2021-10-26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为切实加强全市小型建设工程安全生产工作,落实小型建设工程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和属地监管责任,近日,常州市住建局建管处处长徐亚明一行4人来坛开展小型工程专项检查,区住建局副局长顾永华陪同。

会上,检查组成员与区建管中心负责人就我区小型工程建设情况进行了工作经验交流,对照检查清单一一查看了有关小型工程的相关台账资料,并提出了后续工作的相关要求。

随后,检查组对直溪、儒林两个乡镇在建的小型建筑工程质量安全工作进行了专项检查。一查是否建立安全管理机构,现场施工负责人、安全员是否到位;二查是否按照设计图纸施工,现场是否破坏承重结构;三查人员是否遵守现场相关规章制度,作业过程中是否佩戴安全防护用品;四查现场临时用电是否采用三级配电二级保护,是否设置总配电箱并有漏电保护;五查施工现场是否按规范要求配备消防灭火器材,设置逃生应急图和逃生标志;六查施工现场是否按规定要求进行扬尘防控,易飞扬的细颗粒建筑材料是否密闭存放和覆盖。检查发现,大多数小型工程能够按照安全生产文明施工责任书要求开展工作,但仍有个别工程存在临边防护不到位、临时用电不符合要求等问题。针对发现的问题,检查组第一时间下发通知书并责令停工整改。

区住建局将以本次专项检查为契机,进一步加大对全区小型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生产工作的督查指导力度,加强质量安全生产监管,消除监管盲区。同时增强与各乡镇(街道、园区)建管部门的联动交流,不断提升监管人员的质量管理水平和安全生产意识,为我区小型建设工程质量安全提供有力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