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访问常州市金坛区人民政府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信息 > 内容
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开展第六次“我为群众办实事”志愿服务系列活动
  信息来源:文体广电和旅游局 发布时间:2021-10-27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根据区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的要求,近期,区文旅局集中开展第六次“我为群众办实事”志愿服务活动。通过与乡镇搭建平台,上好“实践课”,服务社区文化建设,促党史学习教育走“新”更走“心”。

博物馆党支部来到结对共建的唐王村委会,进入村头田地,宣传秸秆禁烧相关法律法规及秸秆焚烧的危害,同时大力普及秸秆还田的好处。支部党员还向村民发放秸秆禁烧倡议书,倡议有效遏制秸秆焚烧行为,减少环境污染,引导大家争当禁烧模范,争做文明公民。

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党支部书记张磊等四名党员同志前往电胜社区开展社区清理工作。电胜社区的工作人员带领志愿者们走进了社区内的公共图书角,据工作人员反映,图书角内的图书数量比较少并且已存放多年,一直没有机会更新,难以满足社区内居民的阅读需求。张磊立即前往该图书角了解情况,并将下一次的集中服务活动主题确定为图书捐赠。

图书馆党支部的党员志愿者们在荆溪社区图书室参与图书上架、整架、借还等基本服务工作,并协助工作人员维护阅览室秩序、帮助读者正确使用图书室的各种资源和设备、引导社区读者文明借阅。

锡剧团党支部的党员同志们来到黄金村,引导小学生参与实践活动。在现场,党员志愿者们教小朋友们如何辨认成熟的稻子,采收成熟的稻子,在活动的过程中,小朋友们都体会到农民伯伯的不易。党员志愿者们还教导小朋友要珍惜粮食、保护生态。活动结束,还给锡剧团党支部的党员们上了一堂有关黄金村发展史的党史学习教育课。

文化馆党支部的党员们来到东浦村,为东浦村的丝弦锣鼓开展音乐辅导,将传统文化艺术更好的传承延续,真正做到“为民、便民、乐民”,满足广大农民的精神文化生活需求。

区文旅局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重要内容,通过多项切实有效的志愿服务活动,不断引导党员干部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深入一线,解难题、办实事,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成为民服务的具体行动,为金坛文旅事业的发展添砖加瓦。(庄婷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