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访问常州市金坛区人民政府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信息 > 内容
教育局:河滨小学举行首期“优秀学子”回校园主题教育活动
  信息来源:教育局 发布时间:2021-11-26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11月24日下午,河滨小学举行了首期“优秀学子”回校园主题教育活动。该校师生及部分家长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中,该校优秀学子陆文凯、陆文旋双胞胎兄弟讲述了他们的成长故事。2010年从河滨小学毕业的陆文凯、陆文旋在刚刚结束的全国第十一届残运会上获得了42银的好成绩,其中陆文凯还刷新了一项全国记录。绕400米的跑道奔跑30公里,是兄弟俩每天坚持的任务,这一跑就是6年。“自强不息、勇攀高峰”的华罗庚精神在陆家两兄弟身上得到了最好的诠释和演绎。聆听了优秀学子身残志坚,努力拼搏的感人故事,大家深受感动和鼓舞。

作为陆文凯、陆文旋兄弟的父亲,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全国公安楷模陆旭东从家长的视角与大家分享了陪伴孩子成长的感人故事。一位好家长,就是一所好学校。聆听陆旭东讲述“优秀学子”的家庭故事,拨动了在场所有老师和家长的心弦。随后,该校一至六年级六名火炬手从陆文凯、陆文旋手中接过2021年“勇健”体育节火炬,火炬手们将代表全校1687名学生,将大哥哥陆文凯、陆文旋身上“自强不息、勇攀高峰”的华罗庚精神发扬光大。

陆家两兄弟自小被检测出患有“先天性视力障碍”。20049月,河滨小学安排两兄弟随班就读,让他们获得平等的待遇和更多的关爱。身体的残疾没有打倒两个性格乐观的男孩,在河滨小学就读的6年期间,他们勤奋好学,积极上进,诠释了“生命以痛吻我我却报之以歌”的真谛。据了解,河滨小学今后将分时段继续邀请优秀学子代表回校讲述成长故事,从活动中剖析学子优秀元素,传承校园优秀文化,从而激励全校师生自强不息、勇攀高峰,争做最好的自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