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访问常州市金坛区人民政府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通知公告 > 内容
关于发布金坛区机动车综合性能检测行业发展预警的通告
  信息来源: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2021-11-05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随着道路运输行业的发展,我区机动车综合性能检测机构的服务能力得到了明显提升,在把好车辆技术关、促进行业节能减排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目前全区已建成6家机动车综合性能检测机构,其中包括大车检测线7条、小车检测线6条,年检测能力能达到20万辆次,截至2021年10月底,我区的总检测量为7万辆次,检测能力明显过剩。自2019年1月1日起,交通运输部取消了总质量4.5吨及以下普通货运车辆的道路运输证,全区需进行综检的营运车辆数量急剧下降,综检市场已经呈现供大于求的现状。

当前,部分投资者在对营运车辆技术管理政策、已有检测能力、实际检测情况、检测需求量、检测机构管理机制和建站标准不了解的情况下,盲目投资建设机动车综合性能检测机构,造成了严重的资源浪费和经济损失,同时也给检测行业的健康发展带来了不良影响。现慎重提醒投资者需加强我区市场调研,详细了解我区车辆检测资源供求状况,认真研究建站技术要求(市交通运输局关于修订《常州市机动车综合性能检测管理规定》的通知》<常交规〔2020〕1号>),充分考虑新建综检机构的投资风险,切勿盲目跟风投资,避免造成投资损失。

特此通告。

常州市金坛区运输事业发展中心

2021年11月5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