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访问常州市金坛区人民政府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通知公告 > 内容
常州市金坛区选举委员会公告
  信息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1-12-04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各位选民:

根据中央部署及省委、市委、区委安排,从今年10月份至明年1月,我区开展区、镇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这是全区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全体选民要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积极参与、行使权利,为全面加速同城化、加快现代化,全力打造最美新城区、最强增长极,奋力谱写“美丽常州金坛样板”新篇章奠定坚实的基础。

自我区区、镇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开始以来,先后经过换届选举准备、宣传发动和选民登记、提名推荐和协商确定代表候选人、宣传介绍代表候选人等阶段。12月6日为全区统一选举日,我区的换届选举工作将进入正式投票选举区、镇两级人大代表阶段。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我国的根本政治制度,是人民当家作主的制度保障。依法参与选举活动,是全区广大选民行使民主权利、管理国家事务的重要途径,也是每位选民应尽的义务和责任。根据《选举法》的规定,组织投票选举可以召开选举大会,也可以设立投票站。对于选民流动性大、分布面广的选区或者因老弱病残不能到投票站投票的选民,还可以设流动票箱投票。采用大会选举的,应当设有秘密写票处。投票选举过程中,要做到四个“必须坚持”,即必须坚持代表候选人回避的原则,代表候选人不得担任监票人、计票人;必须坚持差额选举的原则,候选人人数应多于应选代表名额的三分之一至一倍;必须坚持无记名投票的原则,让选民自由表达自己的意愿;必须坚持选区全体选民的过半数参加投票,选举有效,代表候选人获得参加投票的选民过半数的选票时,始得当选。

全区各位选民要践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民主权利,不参与非法选举活动,不接受候选人的贿赂。代表候选人不得以金钱或其他财物贿赂选民,不得以暴力、威胁、欺骗或其他非法手段妨害选民自由行使民主权利。

人民代表人民选,选好代表为人民。希望全体选民本着对国家、对人民、对自己负责的态度,以主人翁的精神,在选举日当天,按照各选区确定的投票时间和地点,严肃认真地投好神圣一票。

常州市金坛区选举委员会

2021年12月3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