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访问常州市金坛区人民政府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通知公告 > 内容
关于上线国家医疗保障信息平台的通告
  信息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1-12-06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根据国家医疗保障局和省医疗保障局统一部署,我区将统一正式上线国家医疗保障信息平台(以下简称“新平台”),现就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停机切换时间

(一)2021年12月8日18时——20日8时,停用现有医保平台,暂停办理医保经办机构所有业务。

(二)2021年12月15日18时——18日8时,暂停全区范围内定点医疗机构、定点零售药店(以下简称“两定机构”)医保刷卡(含医保电子凭证刷码)、异地就医联网结算业务。

二、停机切换期间暂停业务范围

(一)2021年12月8日18时——20日8时,暂停办理全区所有医保待遇类相关业务、医保参保登记类相关业务、线上及自助渠道办理的医保业务。

(二)2021年12月15日18时——18日8时,暂停两定机构联网结算、异地就医联网结算业务。

三、恢复上线时间

自2021年12月18日8时起,恢复全区范围内两定机构医保刷卡、异地就医联网结算等业务。

自2021年12月20日8时起,医保经办机构正式启用新平台,恢复办理医保类各项业务。

常州市医疗保障局金坛分局

2021年12月3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