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访问常州市金坛区人民政府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轮播 > 内容
区长陆秋明带队督导防汛防旱工作
落细落实各项措施 提升防灾减灾救灾能力
  信息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1-05-26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当前我区已进入汛期,防汛工作进入实战阶段。5月25日上午,区委副书记、区长陆秋明专题督查我区防汛防旱工作时指出,防汛防旱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落细落实各项措施,确保我区安全度汛。区领导刘国新、朱霞参加活动。

陆秋明一行首先来到良常水利枢纽建设现场,该项目是主城区防洪排涝节点控制工程之一,于2020年10月份开工建设,预计今年10月份完工。项目建成后将与龙山水利枢纽、钱资湖水利枢纽和石桥水利枢纽共同形成城区防洪大包围圈,确保我区在遭遇特大洪涝灾害时主城区能够安全度汛。

陆秋明叮嘱责任单位严把工程质量关,加强设备运维管理,确保工程发挥应有效益。相关部门要科学调度各类水利工程,强化联合运用,最大限度发挥工程防灾减灾功能。

随后陆秋明一行还来到通济南河整治工程项目现场、南沿江城际铁路西岗大桥施工便道拦河坝、新浮水库防汛物资仓库和石桥水利枢纽,详细了解当前我区防汛防旱各项准备工作情况。今年年初,我区组织开展汛前检查和汛前准备工作,对全区水库、堤防、水闸、在建工程、防汛应急项目等开展地毯式检查,同步落实汛前处置方案和度汛措施。立足防大汛,定量规范储足各类防汛物资,组建抢险队伍136支3500多人,开展防汛防台风抢险应急联合演练,通过以演促练、以练促战,全面检验和提升我区防汛防台应急实战和抢险救灾能力。

陆秋明强调,今年防汛形势依然复杂严峻,各级各部门要高度警觉,密切关注雨情、水情、汛情和工情,立足防大汛、抗大旱、抢大险、救大灾,细而又细、实而又实做好各项工作。要结合水情、工情、现状和防汛防旱实践,进一步细化完善各类应急预案,南沿江城际铁路、通济南河整治等跨汛期施工项目,按照“谁建设、谁负责,谁主管、谁负责”原则,建立防汛责任网络,落实度汛方案和超标准洪水应急预案,确保安全度汛。要加大资源整合力度,完善防和救的责任链条,备齐备足各类抢险救援物资,确保一旦发生险情灾情,能够拿得出、运得到、用得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