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访问常州市金坛区人民政府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轮播 > 内容
市长陈金虎来我区调研重大项目建设情况
  信息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1-05-27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5月25日下午,常州市市长陈金虎来我区调研重大项目建设情况时强调,金坛要集中力量、集聚资源,在重大项目建设上持续攻坚突破,充分发挥重大优质项目的牵引带动效应和战略支撑作用,为推动金坛快速崛起注入新动能。常州市领导梁一波,我区领导陆秋明、刘小平、周新生参加活动。

在SK新能源汽车电池隔膜项目现场,项目负责人向陈金虎介绍说,该项目由全球最大的锂电池隔膜材料生产企业之一韩国SK集团投资建设,项目总投资7.2亿美元,分两期建设,其中一期项目已于2020年竣工投产。二期项目厂房建设已完成,设备正在安装调试,预计2022年达产,达产后可年产3.4亿平方米锂电池隔膜和2.9亿平方米涂布隔膜,预计年新增产值22亿元、税收2.35亿元。陈金虎指出,当前,新能源汽车产业正处于高速增长期,企业要抓住这轮发展机遇,加快项目建设。地方政府要全力以赴做好服务,及时帮助企业解决项目建设中遇到的困难。同时,鼓励企业加大在金坛地区的投资力度,逐步实现产业扩展。

活动中,区长陆秋明介绍说,今年以来,我区按照常州市“重大项目攻坚突破年”要求,主攻重大项目招引和重大项目建设,1—4月份全区共累计签约引进工业项目28个,协议投资总额295亿元,其中“三新一特”产业项目协议投资额占比达95%以上。今年我区确定的30个市重大项目,当年计划投资178亿元,1—4月共完成投资68.4亿元。

陈金虎指出,项目建设始终是经济工作的“牛鼻子”。近年来,金坛持之以恒推进两个加快,推动地方产业结构优化升级。他要求金坛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深入开展“重大项目攻坚突破年”活动,聚焦重点产业开展精准招商,围绕项目建设和企业发展需求抓好要素保障,把“店小二”精神发挥到极致,推动项目早开工、快建设、见实效,促进金坛经济高质量快速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