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访问常州市金坛区人民政府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轮播 > 内容
区领导现场督查政府、国企投资项目推进情况
  信息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1-06-12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6月11日上午,区委副书记、区长陆秋明现场督查政府、国有企业投资重点工程项目建设情况,详细了解当前各项目的施工情况、推进进度和存在的问题,并与项目单位负责人进行交流讨论,有针对性地提出指导意见。区政协副主席陈忠平参加活动。

陆秋明一行先后督查了云湖南路、新春河、金茅公路东延连接线、县府路改造、第一污水处理厂移址新建项目、九洲里花园四期和金坛高铁枢纽项目,分别涉及基础道路建设、河道整治、老城区改造、污水处理、社区住宅等多个重点领域,事关我区整体规划布局,也与老百姓的生活息息相关。

在第一污水处理厂移址新建项目现场,陆秋明指出,污水处理是重要的民生基础设施建设项目,事关金坛可持续发展大局。未来,第一污水处理厂不仅要处理老城区排污,也将承接河海大学的污水处理。加快推进工程建设,保证污水处理能效是其当下第一要务。在九洲里花园四期项目施工现场,陆秋明十分关注社区生活配套设施的布局和建设情况,强调要从居民需求出发,配套建成方便社区居民生活的停车场、超市、幼儿园等,同时要注意排除安全生产隐患,确保施工安全。

金坛高铁枢纽项目位于金坛主城区西南部,核心占地面积为0.98平方公里。建成后,金坛高铁枢纽将成为集高铁、城市轨道、长途、公交、出租车及社会车辆等运输方式于一体的综合枢纽场站。项目总投资25亿元,预计2022年底竣工。陆秋明表示,金坛建高铁枢纽是老百姓都翘首以盼的大事、好事,要确保枢纽建设质量,充分利用建筑设计布局,将金坛高铁枢纽打造为我区的新名片,为金坛的发展贯通新路。

陆秋明强调,各部门单位要全力以赴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建设,注重统筹协调,明确项目对接责任,科学制定施工计划,积极协同解决用地红线规划、用地手续办理、自留地迁移等问题,明确梳理项目各环节施工进度和完成时限。同时要注意提高管理水平,及时完善相应配套设施,确保政府性投资项目发挥作用,为民造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