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访问常州市金坛区人民政府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轮播 > 内容
辽宁省朝阳市经贸考察团来我区考察产业培育情况
  信息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1-07-17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7月15日下午,辽宁省朝阳市市长谢卫东率经贸考察团来我区考察产业培育情况,常州市领导梁一波、杭勇,我区领导狄志强、周新生参加活动。

在贝特瑞(江苏)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企业负责人向谢卫东一行介绍说,公司于2016年签约落户金坛,专业从事锂离子电池正负极材料的研发、生产与销售,项目自2017年开工建设以来得到各方的大力支持,目前公司产能以逐步释放,今年预计可实现开票销售收入50亿元。

活动中,区委书记狄志强介绍说,近年来我区聚焦“三新一特”产业,以产业先发地、创新策源地、全球卓越地为目标,大力提升园区环境,持续推进两个加快,先后引进中航锂电、北电爱思特、蜂巢能源、当升科技等电芯龙头企业。同时引进爱思开、贝特瑞、海目星、飞荣达等一批新能源汽车产业配套企业,截至目前,全区新能源汽车产业链生产企业达110多家,已形成产业配套齐全、规模企业集聚的产业体系。今年年初,中航锂电、蜂巢能源、北电爱思特三家企业装机量已跻身全国十强,金坛成为长三角新能源汽车板块中产业链最长、涉及领域最全的地区之一。

考察中谢卫东指出,金坛园区建设形态好,项目招引质量高,龙头企业带动强,产业集聚效应凸显,为地方经济快速发展提供了动能。当前,朝阳市正抢抓建设辽西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先导区的重大机遇,着力建设国家级的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在这个过程中金坛经验值得学习和借鉴,他希望两地能够在产业培育、贸易往来、科技创新、人才建设等方面加强合作与交流,实现联动共赢,推动跨越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