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访问常州市金坛区人民政府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轮播 > 内容
无锡市人大常委会领导一行来坛调研动力电池产业发展情况
  信息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1-09-12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9月10日,无锡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曹佳中带队来到金坛,对我区动力电池产业展开调研。区领导吴小华、刘小平、杨健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前往中航锂电科技有限公司、蜂巢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北电爱思特(江苏)科技有限以及江苏天辉锂电池有限公司进行现场考察,听取工作汇报。

中航锂电科技有限公司是国内专业从事锂离子动力电池、电源管理系统研发与生产的高科技龙头企业,在金坛打造目前国内最大的锂离子动力电池产业基地。目前公司拥有研发人员1200多人,硕博占比超50%,累计申请专利1200多件,研发实力位居行业领先水平。“十四五”期间,中航锂电目标争取实现乘用车市场占有率全球前五,商用车和储能市场占有率全国前三,装备电源市场全国第一。

蜂巢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6年12月,是一家专业从事汽车动力电池材料、电芯、模组、PACK、BMS、储能研发和制造的新能源科技公司。2019年金坛工厂正式投产。去年9月,蜂巢能源进入国内装机排名前十,今年上半年装机排名进入前七,与中航锂电一同获评2020年苏南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独角兽企业。“十四五”期间,蜂巢能源金坛工厂计划打造集生产、研发、总部机关等一体的总部经济产业园。到2025年,公司规划产能200GWh,并具备向国内外主流主机厂稳定供货的能力,将成为世界一流的新能源企业和电池供应商。

吴小华在活动中介绍说,近年来金坛经济发展快速,新能源汽车核心部件的动力电池产业发展迅速,已成为金坛特色产业,建立了正负极材料、隔膜、电芯、电池PACK箱体及配件、BMS等较完整的产业链。吴小华表示,随着河海大学常州新校区的落户和南沿江高铁的建设,金坛即将迎来“两高”时代;同时,常州“两湖”创新区发展战略又将打开金坛新一轮发展局面。

调研组表示,金坛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产业不仅集聚了大批龙头企业,而且快速和强劲的发展态势让人影响深刻,特别是金坛为企服务的举措和机制,值得无锡市学习借鉴。常州是全省、乃至全国动力电池产业链主要聚集区,其中金坛是一个重点支撑。在此次来坛调研的人员中,有不少无锡市新能源汽车产业链上的企业家。调研组希望通过一天的交流,能够增加两地企业的了解,促进彼此长期对接,在产业协作、科技创新、产品研发等方面形成合作共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