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访问常州市金坛区人民政府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轮播 > 内容
代区长吴小华调研金坛经开区重点企业
  信息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1-09-17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金坛经开区是我区工业经济发展的主战场、主引擎,9月16日上午,区委副书记、代区长吴小华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调研经开区重点企业发展情况,鼓励企业围绕优势产业不断拉长产业链,不断增强自主创新能力,争当行业领军企业。

在北电爱思特(江苏)科技有限公司,吴小华进企业车间,看产品、问市场,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北电爱思特主要从事三元材料动力电池、电芯的生产和制造,企业生产工艺先进,拥有独特的叠片技术,可确保电芯在充放电循环过程不会产生极芯扭曲,因此电芯寿命更长,安全性更高,市场前景非常广阔。目前主要客户有北汽集团,韩国现代,韩国起亚,德国戴姆勒等知名车企,今年前七个月,实现工业开票销售收入19亿元。

调研中吴小华指出,汽车新能源产业是我区的地标式产业,也是我区工业高质量发展“十百千”计划中重点培育的产业之一。她鼓励企业瞄准行业前沿、聚焦关键领域,持续加大科技创新投入、加速成果转化,不断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经开区要加强龙头企业培育,引导企业拓展新的应用场景,同时,加快搭建创新平台,通过联合上下游协同攻关,推动全区汽车新能源产业高质量发展。

吴小华一行还调研了永臻科技(常州)有限公司、常州亿晶光电科技有限公司,每到一处,吴小华都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了解技术研发、产品开发、人才引育、市场开拓等情况。

她希望广大企业充分发挥创新主体作用,加大研发投入,紧跟国家战略导向、瞄准产业链高端环节,加强自主创新、突破关键技术、丰富产品供给,不断提升核心竞争力,努力成为产业链中的“链主”企业、关键企业;加快股改上市步伐,借力资本市场,实现裂变发展。

吴小华要求,经开区按照打造接轨主城区的桥头堡,高质量发展的主战场的目标定位,强化服务保障和政策引导,当好企业的“店小二”,有效解决好企业发展面临的困难和问题,为各类优秀制造业企业发展壮大创造更好条件、提供丰厚土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