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访问常州市金坛区人民政府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轮播 > 内容
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
  信息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1-09-18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9月16日下午,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会。区委书记陆秋明主持会议。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统筹发展和安全,全力以赴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切实保证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吴小华、王跃中、陈锁龙、刘国新等区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观看学习了由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应急管理部组织制作的《生命重于泰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电视专题片。

陆秋明在讲话中指出,《生命重于泰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电视专题片,全面阐释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既有权威解读又有案例分析,素材丰富、剖析深刻,令人警醒、深受触动,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的生动辅导,对于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具有重要意义。全区各级各部门要精心组织观看专题片,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统筹好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坚决把确保人民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要求落到实处。

陆秋明强调,安全生产是对党负责、对人民群众负责的底线工作,是必须始终扛稳扛牢的政治责任、发展责任。要推动安全责任落实。不断完善责任体系,压实党委政府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员工岗位责任,坚持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以责任落实倒逼工作落实,确保安全生产责任全覆盖、落到人。要加大排查整治力度。围绕“三年大灶”各项要求,纵深推进重大风险“回头看”、隐患“清零”等攻坚战,聚焦建筑工程、道路交通、危化品、校园、社区等重点行业和重点领域,尤其是要突出化学品储罐、大型综合体、化工园区、人口密集区燃气和油气管道,以最坚决的态度、最严格的要求、最扎实的举措,抓实抓细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牢牢守住安全发展的底线。要凝聚安全工作合力。严格落实新修订的《安全生产法》要求,加强应急管理干部队伍建设,提升监管执法效能。提升基础保障能力,提高应急救援水平,强化值班值守,加强应急处置。广泛开展安全宣传教育,增强全社会安全意识和能力,动员广大群众参与进来、行动起来,构筑起坚实的安全生产人民防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