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访问常州市金坛区人民政府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轮播 > 内容
我区召开“两个加快创新推进年”第三次督查会
全力以赴攻项目 只争朝夕抓落实
  信息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1-10-09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为深入贯彻落实常州市第十三次党代会和区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大力推进“532”发展战略,打造常州最美新城区、最强增长极,国庆长假后的第一个工作日,我区召开“两个加快创新推进年”第三次督查会。

区委书记陆秋明要求,全区上下要进一步明确主要任务和主攻方向,完善推进机制和保障措施,在重大项目攻坚上再加力,在高质量发展上再提升,坚定信心,真抓实干,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区委副书记、代区长吴小华主持会议,王跃中、陈锁龙、刘国新等区四套班子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集中观看各板块新开工项目视频短片介绍。

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刘小平通报1-9月份全区经济发展主要目标任务完成情况、2020年度签约引进项目开工建设情况、“两个加快”推进工作目标管理考核情况,以及1-9月份各板块重点工作绩效评价情况。今年1-9月,全区签约引进项目52个,协议投资总额535亿元,同比增长217%,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的77%;完成工业实际投入217亿元,同比增长46.9%;工业应税销售收入1414亿元,同比增长25%,占年度目标任务的70%;一般公共预算收入48.6亿元,同比增长18%,占年度目标任务的74%;应税销售收入100万以上工业企业数2913家,占年度目标任务的91%。

区委书记陆秋明,区委副书记、代区长吴小华向各镇、街道、园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颁发重点工作绩效评价红旗、蓝旗、黄旗。

区委书记陆秋明强调,要进一步掀起在比学赶超中狠抓落实,在争先进位中奋发向上的发展热潮。

就做好下阶段工作,陆秋明提出五点要求。

一、全力以赴攻坚重大项目。发展是第一要务,抓发展必须抓项目。要更大力度攻坚项目招引,聚焦“五新产业”“五型经济”发展,结合产业特点和产业链情况,精准招引重大项目。要更大力度攻坚项目建设,建立重大项目服务专班,千方百计推动项目早落地、早开工、早达效。要用心用情服务企业发展,扎实推进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十百千计划”,落实“专精特新”培育工程。

二、强化措施抓好经济运行。抓好最后一个季度,冲刺全年目标,要细化分解目标任务,一项一项查找差距,一步一步落实措施,做到指标分解到位、责任落实到人,确保主要经济指标圆满完成。要强化监测预警,对照序时进度,加强对重点产业、重点企业的分类实施,及时汇总分析研判,做到对症下药。要强化督查考核,综合利用考核、督查等手段让每个板块、每个条线展现真实发展水平和发展基础,考出公平和精气神。

三、一着不让推进重点工作。全力推进“五大行动”,对接常州加快长三角“五大中轴”建设,我区全力推进重大项目突破、微笑经济创新、全域旅游创建、城市能级提升、城乡融合改革试验“五大行动”。加强与常州“532”发展战略重点项目、“两湖”创新区重点项目的衔接,为明年工作争主动、抢先跑打好坚实基础。做好资源争取文章,与常州各层面各条线全面做好汇报对接,力争把更多项目和工作纳入上级的“大盘子”,加快把蓝图变为现实、把愿景变成实景。坚决筑牢安全底板,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树牢红线意识、底线思维,以如履薄冰的态度统筹发展和安全,为冲刺全年目标任务营造安定祥和的发展环境。

四、坚定不移冲刺全年目标。社会各界对金坛发展充满期待,全区各板块、各部门要调优精神状态,进一步强化“第一方阵”意识,大力发扬“自强不息、勇攀高峰”的华罗庚精神,创造性抓好各项任务落实。要扛起责任担当,对照全年目标任务,以担当有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盘点、找准差距、细化方案、明确责任,确保各项工作快速推进。要营造浓厚氛围,新闻媒体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加强对金坛的宣传报道,吸引各类人才、企业来到金坛,营造关注金坛、关心金坛、落户金坛的浓厚氛围。

五、各板块要重点抓好“两个加快”。各园区、板块要找好标杆,完善规划,聚焦特色产业,打造满足不同产业需求的平台载体,持续抓好一、二、三产项目招引,善于整合运用国有公司,掌握一定资源,加强与乡贤人才联系,扶持重点龙头企业,打造好发展环境,持续推进落实“两个加快”。

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吴小华要求各板块、各部门对完成情况要进行再梳理,对进度落后的指标和工作任务细化分解、责任到人,特别是一般公共预算收入等核心指标,紧盯住重点企业、重点项目,确保应收尽收。要围绕打造最美新城区最强增长极,紧抓最后一季度,经济建设、城市管理、生态治理、规划建设、教育医疗等各项工作要敢于、善于争先进位。要抓好安全稳定,加大安全生产巡查工作力度,抓好危险化学品、建筑施工等领域隐患排查,确保全区社会大局持续和谐稳定。要在总结好今年工作的基础上,围绕常州市第十三次党代会和区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特别是对照常州“532”发展战略,区委提出的“五大行动”,及早谋划、谋深谋细,为全力推动明年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奠定坚实基础。

会上,各镇、街道、园区,区发改局、工信局、资源规划局主要负责同志作交流发言。


新闻评论:

决战四季度交出满意答卷

在四季度第一个工作日召开全区“两个加快创新推进年”第三次督查会,标志着决战四季度的号角已经吹响,我们必须与时间赛跑,增强“倒计时”的紧迫感,提振“冲刺跑”的精气神。

决战四季度,就是要贯彻落实常州市第十三次党代会和区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深度对接常州“532”发展战略和“五大中轴”建设,全力推进“五大行动”。

决战四季度,就要持续攻坚重大项目,聚焦五型经济发展、围绕微笑曲线两端,推进多元化招商,提升发展硬实力。

决战四季度,就是要紧盯重点目标、重点任务、重点工程不放松,找差距、谋对策,一鼓作气往前冲。

时不我待。全区上下必须始终保持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全力以赴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实现“十四五”开局起好步,用行动奋力谱写美丽常州金坛样板新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