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访问常州市金坛区人民政府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轮播 > 内容
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暨农业农村重大项目现场推进会在我区举行
  信息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1-10-24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10月22日下午,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暨农业农村重大项目现场推进会在我区举行。系统盘点今年以来相关重点工作进展,督促各地各部门利用剩余的2个多月时间,加大力度、加快进度,全力以赴、保质保量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

常州市领导梁一波、许峥,我区领导陆秋明、吴小华、刘国新、朱霞参加活动。

与会人员首先实地察看了我区谢桥村人居环境整治情况和一鸣食品公司项目建设现场。谢桥村是远近闻名的花木特色村。紧抓美丽乡村建设契机,谢桥村立足生态优先,特色发展的道路,投资1300多万元开展谢桥自然村、徐家庄自然村美丽乡村打造, 2020年11月,谢桥村徐家庄自然村正式入选第五批江苏省特色田园乡村。

江苏一鸣食品生产基地项目目前已投产,由国家级农业龙头企业浙江一鸣食品股份有限公司投资建设。围绕整合和延伸农业产业链,一鸣食品立足一产,坚持三产接二连一的全产业链发展模式,形成奶业生产、乳品加工、物流配送、连锁经营、客户互动的从源头到终端的依托于信息化物联网化的产业链模式。

会上,与会人员观看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现场暗访视频,市农业农村局通报了今年来全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和农业农村重大项目情况。金坛区、新北区、市生态环境局作交流发言。

我区领导在汇报中介绍,今年以来,金坛把农业农村重大项目建设摆在“三农”工作的突出位置,坚持项目为王、突出效果导向。2021年我区共实施农业农村重大项目31个,今年计划完成投资27.8亿元。截至9月30日,已完成投资24.8亿元,完成率89.2%;已完工项目18个。下一步,金坛将加快形成财政资金撬动、金融资本支持、社会资本投入的良好多元投入格局,建设优质项目,打牢农业基础,补齐“三农”短板,为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贡献金坛力量。

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梁一波在讲话中要求:

要全面开创新发展阶段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新局面。全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要做到坚持规划先行、坚持形神兼备、坚持融合发展和坚持共建共享。着力提升农村生活垃圾处置水平、提升农村“厕所革命”成果、提升农村生活污水治理水平,以及提升农业废弃物治理水平和提升村庄环境长效管护水平。

要全力以赴抓好农业农村重大项目建设。全市上下要重点分析怎么看待项目、选择项目、推进项目、储备项目以及服务项目这五个方面的问题,进一步咬定目标、突出重点、攻坚难点,确保重大项目落地落实。

就贯彻会议精神,副市长许峥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做好冲刺的文章、完善的文章和结合的文章。要抓好当前农产品稳产保供、高质量考核和各领域安全生产这三项重点工作,确保各项工作有序推进,圆满完成今年各项目标任务。

会上,全市10个农业农村重大项目现场签约。其中,“长荡湖大闸蟹全产业链提升项目”和“农用智能装备研发及甲醇燃料增程(混)动力系统研发应用项目”签约落户我区指前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