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访问常州市金坛区人民政府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轮播 > 内容
宁陕县党政代表团来坛开展苏陕协作活动
  信息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1-11-21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11月19日至20日,宁陕县委书记郑红丹带领党政代表团来坛开展苏陕协作活动。区委书记陆秋明表示,金坛与宁陕将进一步加大对接频度、提升协作精度、延展合作广度,实现互利共赢、美美与共。宁陕县领导罗新玮、倪新芳,我区领导刘小平、王海波、徐俊、叶琳、朱亚群参加活动。

宁陕县党政代表团一行先后来到仙姑村、一号农场、茅山森林世界、东方盐湖城、中国(常州)德国中心与中航锂电进行了参观考察。

宁陕县委书记郑红丹指出,宁陕和金坛开展对口协作5年来,取得了丰硕成果。在金坛的大力帮扶下,宁陕县顺利实现整县脱贫摘帽,连续5次荣获全市扶贫绩效考核优秀县、4次获得全省脱贫攻坚成效考核优秀等次,被党中央、国务院授予“全国脱贫攻坚先进集体”。他希望两地围绕康养旅游、中药材、农产品加工等方面持续加强产业合作,加大干部选派挂职、教育培训、专业技术人才交流方面深化合作,深化党建联建和镇村结对帮扶,完善对接联系工作机制,探索经验模式,打造协同发展典范。

区委书记陆秋明指出,金坛和宁陕充分利用各自资源禀赋,实现优势互补,形成了合作共赢、携手发展的良好态势。宁陕县实现全面脱贫后,接续推进乡村振兴成为了苏陕协作的新主题,也开启了宁陕与金坛协同发展的新纪元。

就双方进一步加大协作的频度、精度和广度,实现互利共赢,陆秋明提出三点意见:

一、强化产业交流,增添发展新动能。对口协作,产业要“当先行、挑大梁”。希望两地充分发挥各自优势,把金坛的资金技术引到宁陕的项目,把宁陕的产品资源推广到金坛市场,共同探索一条“结伴而行、互惠互利”的发展模式。同时,进一步加强两地在文化旅游、现代农业等领域的互鉴合作,推动产业协同发展。

二、强化人才交流,搭建沟通新桥梁。人才是发展的第一动力。希望将人才交流摆到更加突出的位置,实现更多领域、更深层次、更高水平的合作交流。我区将持续选派优秀专业人才开展形式多样的互动交流活动,鼓励爱心企业、社会团体等积极投身对口协作。同时,也将为宁陕优秀人才提供施展才华的广阔舞台,希望宁陕持续选派优秀人才,参与到金坛经济社会发展的方方面面,为金坛事业发展传经送宝。

三、强化党政交流,开创协作新局面。金坛愿与宁陕进一步强化“一家人”理念,持续开展好双方党政机关的各种交流交往活动,进而带动多领域、多层次、多形式的合作交流,推动两地协作取得新的更大成效。

会上,表彰了金坛挂职交流干部代表二中教师李朵朵、人民医院骨科主任何劲与农业农村局陈涛。宁陕县林业局与常州金土地农牧科技公司签订了碧根果试种合作协议,宁陕县供销社与江苏优鲜到家公司、常州鼎韵供应链公司签订了消费合作协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