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访问常州市金坛区人民政府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轮播 > 内容
省化治办来坛开展化工园区核查评价工作
  信息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1-11-25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11月23日至24日,省化治办来我区开展化工园区核查评价工作。

省化治办核查组实地查看了位于金坛新材料科技产业园的消防特勤站和危化品运输车辆专用停车场,各相关部门进行了现场问询和台账查阅。为全面提高绿色发展水平,推动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我区按照减总量、调结构、优布局、促规范、强监管的思路,全力推动化工产业结构调整。2017年,我区梳理上报化工生产企业52家,近年来,按照化工企业“四个一批”专项行动、化工产业安全环保整治提升等要求,我区关闭退出一批化工生产企业,取消培丰化工集中区,化工企业数量明显减少。目前,我区有化工集中区1个,园区内有化工生产企业7家,化工仓储企业1家,实行分区域封闭管理,园区产业定位为以基础盐化工原料(氯碱)为龙头,引进单位资源产出高、技术含量较高、能源消耗较少、单位污染排放量低的生物医药和新材料产业。

省化治办核查组对我区化工园区整治成果表示肯定,要求我区高度重视化工集中区整治提升工作,加大投入,高标准做好后期提档升级;切实强化规划引领意识,进一步聚焦产业定位和发展方向,提高规划的针对性、合理性、可行性;加快公共基础设施建设,优化方案,倒排工期,全力达到硬性标准,在基础设施建设上再提升。

区领导杨健、周新生参加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