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访问常州市金坛区人民政府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信用专栏 > 内容
常州市公安局金坛分局:持续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
发布时间:2022-01-04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为营造诚实守信的社会风气,打造“信用金坛”。常州市公安局金坛分局认真落实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总体方案,多措并举,持续推进,不断完善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共同营造优质的营商环境。

一、扎实开展信用信息归集。根据常州市局要求,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常州市公安局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实施方案》的有关部署,要求各相关部门按照实际权力清单事项,全面梳理本部门行政处罚和行政许可事项,并按照国家和省、市规范要求开展行政许可和行政处罚等信用信息“双公示”,扎实开展“双公示”信用信息上报,要求行政许可、行政处罚信息自作出行政决定之日起7日内100%公示上报,确保“双公示”信息的全面、准确、及时。2021年以来,金坛分局共录入行政许可类事项2888条(含补录449条)、行政处罚类信息425条(含补录397条),保质保量完成市局下发的工作任务。

二、落实信用联合奖惩机制。开展主动公示型信用承诺和行业自律型信用承诺,在区级政府网站上“集中公示”。在10月初,分局法制部门组织被行政处罚的25家相关企业单位参加信用修复培训会,现场签订《信用修复承诺书》,在培训结束后组织所有企业代表参加现场考试,考试合格者现场颁发培训合格证书。

三、广泛开展诚信宣传。民警通过对社区、学校的实地走访,提醒邻里做人诚实做事诚信,教导学生要从小做起,始终把“诚信待人、诚信学习、诚信做事”放在心中。“警花宣讲团”深入企业、商场、旅游度假区开展反诈宣传,通过对典型诈骗案例的讲解,通俗易懂的语言,与企业商场员工面对面的交流防范技巧,让企业负责人和相关财务人员了解诈骗分子的常见作案手段、手法,切实提高企业员工的反诈意识、防诈意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