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访问常州市金坛区人民政府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信用专栏 > 内容
创新守信激励场景应用 助力交通信用体系建设
发布时间:2022-01-07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今年以来,金坛区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一直积极探索“信易+”守信激励措施,根据《江苏省交通运输守信联合激励和失信联合惩戒对象名单管理办法》开发了“信易查”守信激励应用场景,通过在交通运输领域倡导对守信者适当减少行政检查频次及比例,不断丰富拓展社会化、市场化守信激励措施。

11月10日,交通执法大队利用江苏省市场监管平台,对辖区内信用等级评定结果为AAA级的综合检测机构开展了“信易查”创新检查机制,采用“双随机、一公开”检查方式,将此类企业抽查比例由原来的100%调整为50%。执法人员在检查过程中向企业宣传信用知识,并与此次检查企业签订了信用承诺书,将此类企业树立为诚信典型并向社会推介,让守信者真正得到守信红利。

这是金坛区交通执法大队首次开展“信易查”试点工作,通过对诚实守信企业的积极宣传,提高企业社会知晓率和认可度,营造褒奖诚信的良好氛围,培植广大群众特别是交通运输行业从业人员诚实守信理念,共同参与金坛区信用交通建设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