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访问常州市金坛区人民政府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信用专栏 > 内容
【信用宣传】金坛区多举措开展信用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
发布时间:2022-06-01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为加快推进我区信用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全面优化信用环境,助力市场主体高质量发展,提升社会信用总体水平,金坛区信用办多举措部署信用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运用全面摸排、教育培训、建立机制等措施,帮助企业完成信用修复,全面降低严重失信主体数量和失信企业占比,持续提升社会信用总体水平。

一是开展全面摸排核查。针对金坛区349家受行政处罚治理对象名单,通过分类,下发给各行政处罚机关,要求各相关处罚机关通过上门走访和电话访问等形式,对治理主体情况进行逐一摸排核查,通知企业尽快完成信用修复,退出名单。

二是开展信用修复教育培训。为加大对治理对象诚信经营宣传教育,鼓励企业建立健全信用管理制度,区信用办将采取部门约谈、信用修复培训班方式,结对帮扶,解决治理过程的难点堵点,稳步帮助引导企业完成修复。

三是建立“三同步”机制。结合我区工作实际,区信用办研究制定了在行政处罚等工作中建立“同步开展信用告知、同步开展诚信教育、同步开展修复提醒”工作机制,推动行政处罚和信用修复有效衔接。

下一步,金坛区将持续加强对失信主体名单管理,充分依托市专项治理系统,对失信主体实时跟踪、同步更新,同时与各部门加强协同推进,创新治理办法,确保治理工作落地落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