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访问常州市金坛区人民政府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金坛要闻 > 内容
我区举行党政军领导新春座谈会
畅叙鱼水深情共话融合发展共商发展大计
  信息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01-22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1月20日下午,我区举行党政军领导新春座谈会,畅叙鱼水深情,共话融合发展,共商发展大计。区委书记、区双拥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陆秋明参加会议并讲话,区领导吴小华、朱建清、王海波参加会议。

区委书记、区双拥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陆秋明代表区委、区人大常委会、区人民政府、区政协和全区人民,向驻坛部队全体指战员、武警部队官兵、消防指战员致以节日问候和崇高敬意,向全区烈军属、革命伤残军人、军队离退休老干部和复员转业退役军人表示诚挚慰问和美好祝愿。

陆秋明指出,回望2021,我们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抢抓“532”发展战略、“两湖”创新区建设等历史机遇,乘势而上、真抓实干,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交出了一份“十四五”良好开局的高分答卷。成绩来之不易,这是全区军政军民团结、军地双拥共建的硕果和见证。

过去一年,我们以争创全省双拥模范区“六连冠”为目标,动员全区上下支持部队建设、服务备战打仗、做好安置保障,军地军民同心同德、团结奋斗,拥军优属亮点纷呈、可圈可点。一是阵地建设有力度。二是安置保障有广度。三是拥军优属有温度。

广大驻坛部队指战员、武警部队官兵、消防指战员发扬拥政爱民光荣传统,积极投身地方建设,在急难险重任务中冲锋在前、战斗在先,擦亮了忠诚卫士英雄本色,诠释了军民鱼水深厚情谊。一是勇当“促一方发展”的护航人。在平安创建、文明城市创建、“双拥模范区”创建等方面作出了突出贡献。二是勇当“惠一方百姓”的贴心人。将群众工作与主责主业一体筹划、一体推进,深入开展“双带双扶”“阳光扶贫”、学雷锋等活动,用实际行动赢得人民群众广泛“点赞”。三是勇当“保一方平安”的守门人。圆满完成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等工作,展示了拥政爱民的良好形象。

陆秋明强调,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人民军队建军95周年,也是贯彻“532”发展战略、实施“五大行动”的起步之年。全区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锚定助力建设世界一流军队、实现党在新时代的强军目标,坚持军地合力、军民同心,全面提高双拥工作水平,坚决当好驻坛部队和武警官兵的可靠后方,汇聚起建设“美丽常州金坛样板”的磅礴力量。

一要围绕中心大局,确保双拥工作再上新台阶。全区上下要自觉把双拥工作作为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检验,充分激发驻坛部队、广大官兵参与地方建设的积极性、主动性,把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的大好局面不断维护好、巩固好、发展好。要积极引导退役军人保持“退役不褪色”的军人本色,全身心投入“美丽常州金坛样板”建设的火热实践。希望驻坛部队、武警官兵一如既往关心支持金坛发展,在助力金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再立新功。

二要大力兴办实事,确保服务部队再创新业绩。要从军地“一盘棋”出发,牢记做好服务部队改革发展、拥军优属的政治责任,扎实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力争夺取全省双拥模范区“六连冠”。着力解决好军人军属最关心、最期盼的问题,让广大官兵不为后路担心、不为后院分心、不为后代忧心。

三要强化国防教育,确保优良传统再有新发扬。要持续加强全民国防教育,不断打造新型平台、拓展宣传渠道,引导全社会更加关心国防、热爱军队。要发挥国防教育训练中心、中共苏皖区一大会址等载体作用,积极打造一批“叫得响、拿得出、过得硬、效果好、推得开”的双拥创建品牌。要以更大力度加强军人荣誉体系建设,让“最可爱的人”受尊崇、有地位。

区委副书记、区长吴小华介绍2021年金坛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2022年重点工作。

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区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王海波主持会议。

驻坛部队代表薛飞发言。

会上,陆秋明、吴小华向各驻坛部队、区消防救援大队、区军休所赠送慰问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