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访问常州市金坛区人民政府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金坛要闻 > 内容
常州市领导来坛调研统战工作
  信息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05-14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5月12日下午,常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杨芬来我区调研统战工作。区领导陆秋明、徐俊陪同调研。

在金城镇后阳村,常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杨芬调研了“红石榴家园”创建工作。依托品牌建设,后阳村以“向阳党建果蔬园”为载体,以“共建、共创、共享、共管”为抓手,打造了民族一家亲的互动平台,促进了民族交融。目前,已累计面向少数民族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相关培训12场,参与少数民族近300人次。

杨芬对我区依托基层组织创造性开展统战工作的做法给予肯定,希望我区进一步发挥统战职能,围绕党建引领、地方传统特色文化、少数民族精准帮扶等主题,将更多的社会力量凝集在一起,为统战工作提供优质保障。

杨芬还参观了我区城市形象馆,调研了欧美同学会工作,详细了解了“两湖”创新区建设、留学人员利用海外资源服务金坛建设的情况。

近年来,我区统战系统高位谋划、实处发力,先后获得全省台商服务工作示范点称号、全省民族宗教系统先进集体等荣誉,华罗庚纪念馆入围江苏百家统战基地。紧扣“532”发展战略,引导统战成员聚力“五大行动”,积极探索统战工作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统战内部外部资源整合利用、统战平台培育建设等新理念、新路径、新方法。发挥统一战线法宝作用,打造民盟“四下乡”活动、民建“援陕药房”、农工党“医卫帮扶”等品牌亮点,形成“蓝天救援”“红色帮帮团”“我爱我家义工巡逻队”等多个服务品牌,为群众提供特色服务达30多项。

座谈会上,区委书记陆秋明汇报了我区统战工作开展情况。他表示,近年来,我区统战工作在发挥乡贤作用、打响华罗庚品牌、强化工商联建设等方面取得了积极成效,对营造良好政治生态、推进经济社会发展、扛起“两湖”创新区主战场重任等工作发挥了很大作用。我区将充分发挥金坛潜在的海外优势与资源,借势华罗庚中学百年校庆,充分挖掘金坛籍乡贤、工商联、宗教、行业等知名人士,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杨芬肯定了我区统战工作取得的成绩,希望我区牢牢把握常州“532”发展战略和“两湖”创新区建设,发挥好统战力量、利用好统战资源。在思想政治上强化引领,把统一战线成员的思想、认识、行动确确实实统一起来,特别是民族宗教的底线要守牢,防止发生系统性风险;在服务发展上凝聚各方合力,在招商引资、招才引智、“两个健康”示范区建设等方面加强乡贤、知名人士、海内外资源的统筹协调,创新方式方法,利用文化、名人等资源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在自身建设上重视守正创新,统战品牌打造要注重丰富内涵、整合资源、提升影响、扩大实效。要加大党内、党外干部队伍建设,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切实把广大统一战线成员的智慧力量凝聚起来、发挥出来,为常州实施“532”发展战略提供坚强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