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访问常州市金坛区人民政府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金坛要闻 > 内容
街(巷)长制串起城市管理“千条线”
  信息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05-15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锚定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这一目标,我区不断补齐城乡环境短板,提升城市形象,60家街(巷)长单位保持“文明城市建设志愿服务日”活动不断线,用“绣花针”串起城市管理“千条线”,打通城市文明最后100米。

华阳路与鑫城大道交界处以北、晨风路交界处以南是我区融媒体中心志愿服务的责任路段。该路段因为离学校、企业较近,周边人流车流量大、执勤任务重。每到“文明城市建设志愿服务日”,身穿红马甲的融媒体中心志愿者都准时准点忙碌在路段上。

为助力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区创建办完善文明城市建设街(巷)长制,明确每月组织开展“文明城市建设志愿服务日”活动,各街(巷)长单位每周安排人员到责任路段巡查。细化“看市政设施、看市容管理、看交通秩序、看环境卫生、看广告宣传、看小区楼院”的“六看”工作内容和“巡查-处置-反应-结案-督查”五步工作法,进一步规范工作流程。

大到公共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小到路边果皮纸屑清扫,开展这些工作的落脚点最终都指向居民幸福指数的提升。街(巷)长制的推行,正一点一滴地改善城市环境卫生,也提升了市民文明素质,引导市民积极参与,共建美丽家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