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访问常州市金坛区人民政府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金坛要闻 > 内容
精准推进大气污染防治 全力守护“金坛蓝”
  信息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05-15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今年以来,我区持续强化大气污染防治管控,通过加大挥发性有机物综合治理、工地扬尘管控力度等,减少大气污染物排放,全力守护“金坛蓝”。

在常州久日化学有限公司,4个挥发性有机物储气罐完成了深度改造,增加了活性炭的吸附量,这样废气就能及时被收集处置。同时,该公司还注重设备和管阀件的泄露检测与修复,确保漏点能及时被发现、处置。

今年以来,我区持续开展重点行业挥发性有机物治理,4月底前完成了全区所有挥发性有机物储罐的排查治理,将在5月底前完成经开区30家以上机械制造、涂装等行业企业废气综合提升整治。

同时,我区不断“加码”扬尘管控,持续开展建设工地、拆迁工地、市政工地、混凝土搅拌站、堆场码头等扬尘污染管控,采取“线上+线下”巡查模式,加大日常监管力度,针对重点项目采取专人驻点帮扶模式,督促相关责任主体落实“六个百分百”。

下一步,我区还将开展在用柴油车等各类机动车监督抽测、机动车入户检测、非道路移动机械尾气抽测,对不合格的机动车进行查处并责令检修,对不合格的非道路移动机械进行清场处理。并用好在线监控等非现场监管手段,紧盯电厂、水泥、玻璃、建材等重点领域,推动空气质量逐步提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