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访问常州市金坛区人民政府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金坛要闻 > 内容
我区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信息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06-23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6月21日下午,我区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上级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分析当前安全生产形势,部署下阶段重点工作。区委副书记、区长提名人选胥亚伟强调,要深化专项整治,突出基础工作,压实责任,加强督查,进一步推动全区安全生产工作持续稳定向好。区领导刘小平、徐俊、沈振华、姚祥参加会议。

会上,区安委办通报今年以来全区安全生产工作情况,部署下阶段工作措施。

区委副书记、区长提名人选胥亚伟就做好下阶段安全生产工作提出五点要求。

一、强化三个认识。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勇于直面问题;充分认识安全生产工作的复杂性,提高防风险能力;充分认识安全生产工作的艰巨性,真抓实干,消除隐患,提升效益。

二、深化三方面专项整治。要严格按照文件精神和时间节点,逐条线摸清弄透基本情况和安全底数,细化落实整改方案,切实推动关口前移、抓早抓小。要深化消防火灾整治,紧盯重点领域、重点场所,加强排查整治和打非治违。要深化重点工贸行业领域的专项整治,聚焦有限空间、涉爆粉尘、金属熔融等行业领域,及时梳理企业信息,加强监管检查。

三、突出做好三方面基础工作。要及时调整完善安委会运作机制,研究形成流程化的工作要求。要加强基层监管基础,实施分级分类精准化执法,重心下移,加强基层队伍建设。要夯实企业安全生产基础,督促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积极在重点行业领域推行标准化建设,形成金坛特色的安全样板体系。

四、压实三个责任。要严格落实党政领导责任,将安全生产作为主责主业来抓,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要严格落实部门监管责任,按照“三管三必须”要求,围绕行业领域风险隐患、薄弱环节,制定强针对性、可操作性的实施方案,推动精准治理、源头管控,着力提升行业本质安全水平。要严格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通过转型升级、完善制度、强化教育等形式,提升企业安全生产水平。

五、加强三方面督查。要深化区级督导工作,省市区联动督导,下沉一线,督促镇区板块、部门、企业知责明责尽责,推动安全生产工作持续走深走实。要不定期开展“四不两直”检查,通报曝光重大安全隐患问题和非法违法行为,形成全域受警示的教育氛围。要加强重点约谈督查,坚持监督执纪,深挖细查安全生产工作履责不到位现象。

会上,尧塘街道围绕“6·18”事故后集体资产管理、区住建局围绕自建房等既有建筑和城镇燃气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作交流发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