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访问常州市金坛区人民政府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金坛要闻 > 内容
区总工会:小微企业工会经费返还超4000万元
  信息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06-24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记者近日从区总工会获悉,我区小微企业工会经费返还金额已突破4000万元。这项从2020年起施行至今的小微企业工会经费返还政策,以“真金白银”切实助力小微企业纾难解困、健康发展。

常州道源酒店管理有限公司是东方盐湖城旅游发展有限公司旗下子公司,主要依托金坛茅山的景区资源为游客提供精品住宿、餐饮美食等系列服务。尽管地理位置优越,但在疫情影响下,该企业近几年的利润增速均有所下滑,资金压力较大。

常州道源酒店管理有限公司拿到的就是工会经费全额返还资金。2019年底,《中华全国总工会办公厅关于实施小微企业工会经费支持政策的通知》下发后,江苏省总工会随即出台配套政策,明确自2020年1月1日至2021年12月31日对全省符合规定的小微企业予以支持,实施工会经费先收后返,支持政策将顺延至今年底。为确保企业应享尽享,区总工会主动对接区税务部门获取全区企业各季度工会经费缴款明细,筛选符合返还标准的小微企业。

据统计,2021年我区共返还5600多户小微企业工会经费2800多万元,返还率达99.8%,居全市前列。2020年至今,我区小微企业工会经费返还额度已超4000万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