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访问常州市金坛区人民政府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金坛要闻 > 内容
省专家组现场考察我区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工作
  信息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06-24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6月23日至25日,江苏省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县(市、区)评估专家组对我区创建江苏省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情况进行现场考察。6月23日上午,我区召开创建省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县(市、区)自评工作说明会。常州市政协副主席、市教育局局长完利梅,我区领导胥亚伟、徐俊参加活动。

近年来,我区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教育发展理念,聚焦教育高质量发展,以均衡为主线、优质为核心、改革为动力,以创促建、以评促改,切实解决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进程中存在的短板问题,全力推动全区义务教育从基本均衡向优质均衡迈进。目前,全区共有义务教育学校53所,先后创建成为全国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区、江苏省首批基础教育装备示范区。在2020年国家义务教育质量监测中,我区德育状况和科学学习质量均处于全省前列,全区义务教育学业水平合格率在省监测中达95%以上。

区委副书记、区长提名人选胥亚伟表示,教育是最大的民生,金坛正处于快速发展的黄金时期,在推进产业升级、经济发展的同时,教育作为一张对外招商的名片,也是营商环境的重要组成部分。下一步,我区将以此次创建为契机,以教育综合改革为统领,加大整改力度,优化资源配置,保障教育投入,提升教育品质,促进全区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水平提档升级,努力构建金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新样板,实现区域教育高质量发展。

随后,省教育厅专家组围绕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创建工作进行现场提问,区政府分管领导和相关部门负责人现场解答。专家组还将通过实地考察学校、教育活动观察、随机访谈、查阅资料等方式,对我区义务教育的资源配置、政府保障、教育教学质量、群众满意度等方面进行全面、深入、细致地评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