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访问常州市金坛区人民政府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金坛要闻 > 内容
花街社区:红色党建点亮金色商圈 蓝色网格焕发商圈活力
  信息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06-25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金色商圈”是花街社区从去年开始打造的党建品牌,旨在以党建引领助力商圈发展。如何发挥红色元素优化营商环境?怎样激发商圈活力助力社区治理?在一年的沉淀后,花街社区围绕党建引领、网格治理与机制建设又探索出商圈治理的崭新路径。

6月23日下午,“‘金色商圈’助推网格治理”主题活动在花街社区举行。活动现场,“金色商圈援法议事交汇点”完成授牌,后期将为商圈企业、商家及职工、消费者提供高效便捷的法律维权等服务,并强化协商议事、助推矛盾化解,在实现党建与法治深度融合的过程中不断发挥商铺积极性、提升商圈美誉度。

同时完成授牌的还有两家“金色商圈网格便民服务点”。除了增设便民小药箱、便民雨伞等物品,服务点内的展架公布了社区联系方式以便收集社情民意、处理消费纠纷,还放置了周围商铺的优惠消息丰富消费选择、促进商铺互利。

事实上,以“红党建+蓝网格”形式纳入商铺参与基层治理,正是花街社区对“金色商圈”旧有模式的一次创新突破。地处金坛区商业繁华地段,汇聚2个大型商超以及大小个体商铺1200多户的花街社区,通过“店小二”网格员联合社区城管、工商规范着街面秩序,同时,鼓励党员商铺带动群众店铺守法经营、诚信经营,持续筑牢商圈服务基础。

2019年至今,花街社区先后在商圈中完成“金色商圈诚信户”评选、南门商业街志愿服务队组建、党员服务驿站成立——从初步尝试到打造品牌,从固定形式到创新突破,“党建引领、商圈领跑、企业聚合”的“金色商圈”品牌在一次次探索发展中特色更显、优势更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